当前字体:[]     字体选择:   

第七届中国西部介入放射学术会议暨四川省医学会第六次介入医学学术年会四川省抗癌协会第四届肿瘤介入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信息发布时间:2011/5/31   信息来源:本站





 


    第7届中国西部介入放射学术会议,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学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诊疗专委会的关注、支持下,在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抗癌协会、介入放射学杂志、西部医学杂志等单位的辛勤工作下,在专家和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于2011年5月27-29日在成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有主要特点有:


    一、达到学习先进经验、普及和提高新技术、表彰对西部介入放射学做出贡献的专家以及继续推动西部介入放射学术发展的目的。


    通过本届会议,学习国内先进介入放射学科的发展经验,系统地学习了介入放射学基础理论和介入放射学新技术,普及介入放射学知识和提高介入放射学新技术,达到提高西部地区介入放射学及相关专业医师的理论水平和系统的临床实践能力,使西部地区在该领域的医疗水平达到与国内先进医疗技术接轨的目的。


    同时对创建西部介入会议、推动西部介入放射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4位专家:王执民、李麟荪、欧阳庸、程永德教授给予表彰,授予“西部介入放射学特别贡献奖”。


    二、邀请的专家团队强。


    国内知名的介入放射学专家团队强,他们带来的十多个专题也是代表了国内最新的神经、血管、肿瘤、非血管介入治疗新技术的水平。参会的专家有“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诊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北大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杨仁杰中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放射学组副组长、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王建华教授,北京朝阳医院放射科主任翟仁友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介入放射学组副组长、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研究所吴中学教授,老专家、内豪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介入科欧阳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李麟荪教授,中华放射学分会介入放射学组委员、郑州大学一附院介入治疗科主任韩新巍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消化科范卫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复兴医院肿瘤科主任冯威健教授,介入放射学杂志主编程永德教授、西部医学杂志常务主编何兴华教授等专家”。另外还有西部介入放射专家和同行的积极参与。


    三、本次会议是历届中国西部介入会议中参会人数最多。


    参会的代表较多,有350人介入放射学人员参会,除四川外,到会专家和代表还涉及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云南、贵州、重庆、陕西、甘肃、新疆、宁夏、西藏、广西、青海、河北、江苏、河南、内蒙古。


    四、会议交流涉及内容较多。


    会议涉及神经、血管、肿瘤、非血管介入治疗四个领域,设有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和3个卫星会场,另外还有医学论文写作技巧、介入护理、肝癌合并乙肝病毒治疗、干细胞技术在介入领域中的应用等新技术。


    本次得到了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抗癌协会、介入放射学杂志、西部医学杂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会议筹备组和厂家代表的共同努力,使得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必将为西部的介入放射学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信息:四川省医学会   CopyRight © 2003 - 2007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
四川中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www.cmnt.cn
ICP 11024768